close
yo yo到厦門出差長達一個月的時間,我就藉機也到大陸來看看,我是採用小三通模式來的,因為沒先辦好台胞證,打算採用落地簽的方式入境,雖然yo yo一直說絕對沒問題,但心理還是怕怕的,如果不給簽證我就白跑這一趟了啦;但事實證明..落地簽也是可以的啦..
 
來介紹一下這次小三通的流程...我是買復興航空小三通套票的..由台北松山機場出發,一抵達金門後就交了新台幣100元的碼頭清潔費,此時也一併將護照交給復興的工作人員(一到碼頭她就會先替大家劃位,再以唱名方式將護照發還給大家),然後就上遊覽車往水頭碼頭出發,行李則在碼頭才領取;在劃位完畢拿到船票及護照後就自己揹著自己的行李上船了;沒什麼固定位置,自己找位置坐就對啦...在船上,工作人員會問:有沒有人要落地簽的表格,要跟我一樣辦落地簽的舉手要就對了,船程大約一個小時就到了,下船後跟著大家走就會到要辦簽證處把填好的表格外加2張相片及護照給辦事人員後..就到一邊等..就會有人叫你的名字後付錢RMB150,簽證就到手了啦..是一次性的落地簽;比加簽貴RMB50;接下來出關即可,我終於踏上"大陸"了.
 
我腦中一直認為大陸雖然經濟條件變好了,但萬萬沒想到變得這樣好..先說我上岸的東渡碼頭好了..乖乖真是新穎..也很有氣派...等到跟YO YO會合後,車子一路經過的厦門島內真是高樓林立(大樓最少都有30樓以上),也一直有新的建築在趕工中;先逛了中山路(逛街的主要地方)..看到路上行人的打扮(跟時下年輕妹妹打扮一樣啦),讓我當場想挖洞跳下去,我真是太寒酸了(穿著登山鞋,運動外套,運動褲,揹著大背包);不管了,就這樣啦!!肚子餓了,YO YO帶我到PIZZA HUT填胞肚子先,點了2人套餐外加2杯飲料大約RMB200吧,嗯...我是覺得有點貴,但......客人源源不絕啦....天啊..他們的薪水到底多少啊..YO YO說大學生畢業大約RMB2000起跳...但我看一點都不像啊...大家消費能力超強的啦...也觀察了一下這裡的物價...整體來說跟台灣差不多耶..並沒有比較便宜啦..厦門島內夜間時大型建築物都有設計夜間燈光,所以你穿梭其中你就會覺得..哇哇哇...怎麼這麼美啊..我只能說..厦門給我的第一印象完全顛覆我印象中的"大陸".
 
我們吃完飯後,就打算坐公車回住的地方,就說服YO YO用走的去公車站,我一直認為"步行"是認識一個城市最好的方法,因為你可以用自己的速度看看這個城市;YO YO說島內不準機車入島,所以公車(公交車)很方便,這裡也有類似捷運的設施,叫BRT(快速公交車)沒錯也是公交車,其實跟台北的公車專用道很類似,但這裡的BRT是走在高架橋的,高架橋上只有公車沒有其他的車輛,BRT的運行方式跟捷運一模一樣,但少了機械維修費;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想法,還真聰明.另外YO YO還跟我說.這裡的人都不穿拖鞋出門的啦..我原本不相信,但一路走來真皂沒有半個人穿拖鞋耶,不..是沒有人穿把腳趾頭露出來的鞋子,即使是女生穿高根鞋也是穿全包的鞋子,沒人把腳趾頭露出來啦....這真的很絕耶...另外補充一下...這裡的公車司機不叫司機叫"師傅"..大家一定要學會..因為下車時..要喊"師傅下車"...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