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曼谷已經第四天了..我們兩人每曰格守著一日花費不得超過1400Bath的生活...以此為預算下安排得各種行程;因此在曼谷的這些日子以來,我們的出遊大多以渡船、捷運、11號公車為主要工具;就在昨天我們新增了一項交通工具"It's really bus"..真的是超有趣的行程..而具這趟公車行讓我跟yo yo覺得超驕傲的,因為連金髮碧眼的老外都不涉足的交通公具,我們竟然就這樣搭上去了...公車行進的路線是我們平常不會去的景點. We saw the real life in Thailand. It's an amazing experience for us. On the bus we felt fresh and exceting,because we didn't saw the other backpackers and tourists.  All people beside us are local.
我先前有提到我很驚訝泰國人的國際化..但這趟公車後yo yo提出了一個觀點讓我感到相當的認同..就是並非每個泰國人的英文都很好,只有需要做外國人生意的泰國人、及觀光景點的服務人員才會講英文,其他的好像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好..我也認同這個現像。
前二天的行程我們沿著昭披耶河逛景點..參觀了泰國皇宮、鄭王廟及大臥佛著名的考山路夜市..這是偏屬傳統的泰國地區,在第三天我們決定來趟現代之行..透過渡船及捷運我們逛了曼谷市中心..我只能說...這裡的裝潢及設施真的好現代化..特別是百貨公司的廁所..天啊...真是超現代感的..來到這裡因為想看電影,在與百貨公司人員交涉的過程中,我發現他們真的很厲害..英文超溜的..這讓我想到以前在盒酷時..有時碰到外國人..還會結巴的情況比起來真是..差超多的..他們真的專業多了...但最後我們還是沒有看電影..累時就坐在百貨公司的休息區就看著各國人種交叉走著,配上現代化的設備深深讓我感覺這裡比台灣還國際化....來到泰國市區一定要參觀著名的風化區..patpong..在yoyo的帶領及路上攤販的cover之下,透過半啟的門..我看到了一個個站在舞台上隨著音樂跳著鋼管舞的年輕女孩..yo yo說你只要點一杯beer就可以坐在台下觀賞她們的表演,如果你看中那位小姐..就告訴老鴇..她就會安排那個小姐陪你..聊天..但重點不是聊天..小姐的最終目的..就是要你帶出場..真的是很難理解,為什麼男人那麼喜歡到這裡呢?
泰國的捷運分兩個系統,一個是BTS另一為MRT..為了省錢買了一日券的捷運票要一人要價120bath,但只能坐綠線..也就是BTS..為了把120bath賺回來..我們從捷運頭坐到捷運尾..,在頭、尾兩站都跳下車去看看不屬於觀光景點的泰國....在Mo Chit站意外發現一個公園..因為接近黃昏..就走到公園的樹下坐著..吹著微風..超舒服的天氣..也是我這幾天以來最放鬆的時刻了...有種人生如此夫復何求的感受..也就不難想像為何公園裡有很多當地人..拿張草席就直接在公園的草地上睡覺了...
這裡的金髮碧眼老外很有趣..喜歡在晚上時坐在路邊的酒吧,點一瓶啤酒..一人或三五人在聊天..東方人比較少做這樣的動作..但yo yo為了要把手上的食物解決也就跟他們一樣坐在酒吧中,點一瓶啤酒要了兩個杯子..我們兩人就坐在其中..解決手上的食物..這樣的經驗滿有趣的..我也不排斥..於是第二天我們又去了..很令人吃驚的是..昨天的waiter還記得我們.問我們是不是點一樣的東西..太有趣了吧..我們才第二次來..這個waiter叫Dam..是yo yo問的..因為yo yo很欣賞他為大家服務時的態度..很誠懇,很真心..讓我們感受到他對這份工作的熱誠,是啊..對工作的熱誠..這份敬業的精神我真的要好好學習。
另外一件事一定要告訴大家..如果大家來曼谷玩..其本上什麼東西都可以不用帶..因為曼谷是個很國際化的地方..什麼東西都有..他們的屈臣氏,跟台灣的屈臣氏沒兩樣..重點是..他們的東西又比較便宜..真是讓我看了..差點快吐血..我當初為了出國所買的東西..根本是白買的..這裡什麼都有..什麼都便宜..但如果是電子用品..台灣還是比較好且便宜..另外..這裡的防曬油很貴..從台灣帶比較好..要來..泰國..請把長袖、厚重的衣物通通從行李中拿出來吧..不然..就會跟現在我的一樣..一直想把那些東西丟掉..但..那是錢啊..我無法下手..只好繼續背囉....
PS:女生千萬別帶棉棉來..因為這裡也有..我好笨喔..帶了一大堆..被yo yo嘲笑..
曼谷很熱,平均溫度30度..但我們大致上已經習慣這樣的天氣了,一直待在曼谷是礙於要辦理寮國的簽證..一直喊著要另外找guest house的我們,也因為住著住著就習慣了,再加上附近的其他guest house都比較貴也就放棄搬家的想法了;我們下一步的計劃就是一等寮簽辦好,就要離開曼谷往清邁前進;目前遊玩的行程已經計劃擴大到曼谷郊區的景點了,關於自助旅行的方法也已經掌握到秘訣了,相信這樣我們對往後的行程順利進行的可能性可以大大增加
英文英文..出國..英文真的會比較進步耶..因為你會自動轉換到英文頻道..你會視英文為母語..跟人溝通只能用英文..到用前為止我遇到講中文的只有在參觀泰國皇宮時的大陸人而已..另外..很殘忍的一件事情..我們去換泰銖時..兌換的資料上..我的國籍是"China"..真的是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