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清邁最主要就是參加當地有名的treaking的活動..藉由這個活動可以有機會跟各國的人有所互動..(這是我原本的想像)...
此次參加了二個tour,一個是當天來回的行程;另一是兩天一夜的行程~就讓我一一道來..
one day tour:花費850B 早上8:30分出發;下午17:00到guest house. 交通工具:MINI BUS
這團一共有六個人....兩個台灣人..四個法國人...介紹到這..大家就知道後續發展了吧...大家以為我有我兩人會說中文嗎?錯..司機大哥是曾經到台灣工作2年七個月的泰國人..當他一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時..就開始"繞"中文啦....大家不要認為中文不好用喔..在泰國,超多人在學中文的..他們的泰皇在推行中文..所以很多人都在學..連旅館的小姐..看到我們..都會先問我們?can you speak Chinese?然後就開始:你吃飽了嗎?你好嗎?.....之類的..中文互動教學..原本400的房錢..他說只要350,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當我們很高興的跟司機說中文時.....車上四名法國人都很安靜...當我們結束中文教學後....慘慘...一瞬間..我跟yo yo彷彿來到法國一樣.....優雅的語調此起彼落的在耳邊出現..哈..我跟yo yo只好一路保持微笑..直到午餐時刻..這個情形更嚴重了..但感覺好特別喔..因為沒跟法國人共同用餐過,不知道他們的習慣是什麼..害我們好緊張..菜..用傳遞的方式分享..ok啦...但有條魚...法國人沒動..我們也就沒敢動..直到最後...yo yo實在受不了..就問一個法國女生:how do you share the fish in  French way?根據yo yo的翻譯..必須要有人先動手吃..後面才會有人接著動手...於是..yo yo就先吃啦...結果..真的耶..後來就有法國人接著吃...這是什麼怪習慣啊?這麼跟中國人那麼像...一定要有人先動手才會有人接著開動?
這次的tour我跟法國人唯一的互動則發生在一個全身揹著專業相機裝備的男生...因為上車時..這個法國人是唯一對我們微笑的人..因此..我決定朝他伸出友誼之手...在參觀完瀑布要回車上時..我走到他的身後..問他:Are you professional cameraman?他回答:no, just interesting. 接下來他問:How many days you have been stay in Thailand?當我要回答時:哈..太累張了..竟然連十二天都說不出來..立刻把身後的yoyo拉到前面來..結果..又變成yo yo與老外溝通了..我又落空了..其實這個現象一直在我們的旅行中發生..因為我太依賴yo yo了..所以大小事都由他出面負責..我則像個小跟班似的跟在他的身後..但..這真的不是我要的..我一定要改進...所以才鼓起勇氣跟老法說話..但....出師不利啊...其實這個tour也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