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到寮國了..在泰國混了快一個月,終於換到下個國家了...從廊開花55BATH搭公車經過中寮友誼大橋,花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首都"永珍"...
因為是搭公車來的,一直沒有機會先換寮幣,因此很擔心到這裡會寸步難行...事實證明擔心太多了..因為在這裡泰銖也可以用....好不容易到了GUEST HOUSE...花了42,000KIP住到了一間很poor的小房間....把行李卸下後,出門找銀行去....到銀行時是11:30..要換時..銀行的人說現在是meal time, 心想這裡的銀行員真爽..不愧是共產主義的國家...問他說幾時開始工作...shit..英文比我還差...完全聽不懂..也不理我...真是氣死我了..問了也要來換錢的人...才說大約1點開始工作..先去吃個飯吧..花了20,000kip吃了一個炒飯跟炒麵...時間到了..一看匯率:usd:kip=1:9610..baht:kip=1:274~拿了一張旅支usd面額100..不用手續費..所以實領961,000..再加上之前訂房用泰銖付..找kip所以加一加...身上有百萬耶..而且是我的喔....跟大家介紹一下好了..一瓶水大約要1000kip;一個法國麵包(長)10,000kip;一瓶可樂4,000kip;上約一分鐘100kip;一間雙人房(浴室共用)usd6;租腳踏車一天15,000kip;~
永珍這個地方我覺得沒什麼東西..只有兩個比較有名的景點..一個是中國送寮國類似法國凱旋門的建築物...另一個是他們國家很重要的一個佛塔...
租輛腳踏車..不到半天就可以逛完了..在泰國其實過的生活跟台灣沒兩樣..但在寮國..第一天我就覺得在這個國家沒有受到資本主義的影響....這裡沒有大型的百貨公司..沒有肯德基..沒有麥當勞..even 7-11也沒有..所有的觀光景點..都是政府的..所以都開到下午4點就關了...沒什麼夜生活..主要交通公具是公車沒鐵路...
最最讓我痛心的是..在這裡我把計算機給弄丟了..中午去吃飯時..因為跟yoyo吵架...一氣之下..付了錢就走出餐館..完全忘記放在桌上的記算機...真不甘心...我買的小小計算機..就這樣不見了..後來回餐館問他們..他們也說沒看到...真是氣死我了..我絕對不再來這家餐廳吃飯了。
晚餐時到了一家中國人開的餃子館..口味還不錯..重點是..老闆是一個來自中國福州的女生..自己獨自來這裡開店...真是超強的...好獨立...今天是第一天到寮國...就先這樣啦...以算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