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寮國住的第一個晚上,是待在首都永珍...不幸住到一間充滿吸血蟲及跳蚤的 GUEST HOUSE,當時的心情真的是很複雜...明明有床卻不能睡,只能守住最後一片淨土"椅子"...看著床上及wall有無數隻等待用餐的蟲蟲..心中真的是毛到最高點..雖然一晚只要42,000kip,但其實背後付出的代價卻是高得嚇人..在椅子上睡了一晚後..六點一到立刻叫醒門房..衝出蟲蟲之屋..找尋下一個落腳的地方...好不容易找到了另一間..雖然一晚要價60,000 KIP ,又是 share bathroom 但不管了..只要能離開蟲蟲之屋說什麼我都願意...
寮國因為曾經被法國統治過..所以飲食文物多少受些影響..此時我則受惠..因為酷愛麵包的我..在此時則可以擁有便宜又好吃的法國麵包可食用...一個充滿新鮮蔬菜包含洋蔥﹞蕃茄、美生菜及雞塊的三明治 外加一杯laos' cafe 只要7,000 kip,各式口味的 fruit shake一杯只要5000 kip,因此在永珍的二個早晨我每天都享用豐富的早餐..也因為這個美食讓我漸漸忘卻蟲蟲之屋的恐懼.而愛上寮國這個國家○
永珍這個地方其實很無聊..沒有什麼特別可逛的地方...只有一間正在建構中的 shopping mall,有一間大型超市開到午夜12:00外..還有一堆為了迎合老外而產生的 pub ..上網很便宜..一分鐘只要100kip.. 因此這個地方我們只待了三天就前往下一個目地的.... vang vi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