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剛好遇到寮國的新年,就是所謂的浴佛節..新年期間是從4/14~4/16三天為國定假日...
在這段期間我們剛好走到龍坡邦(世界把定的文化遺產)....原本想新年期間房錢會大漲價..原本想在新年前離開,但一想到..大家特別衝到龍坡邦過新年..
沒理由我們趁這時離開啊..就決定..待下來吧...體驗一下..寮國的新年...
在新年前二天走在路上..已經有人開始佈陣向路人潑水...因此走在路上時就要小心喜從天降...
好不容易到了新年當天..嗯...果然很熱鬧..在主要的路上擺滿了長長的攤販...為了體驗新年..就跟大家一起擠進了這個算年貨大街吧..
YO YO說..這叫走春..好吧..就給他走一下吧....真是快擠死了..人多..太陽又大...放棄了..走了一個小時後...找家餐廳先解決中餐..下午再戰..
在河的沙洲上有活動是堆"沙塔"..也是新年重點之一...要到河邊可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因為沿路上會有人不停的對你潑水..灑麵粉...
我原本想學老外買水槍跟他們大戰一場..但後來我發現..他們都是用水管及水筒直接往你身上灑..那小小的水槍怎可能跟他們對戰呢?
因此我就放棄改採閃躲攻勢...但...真的是躲不了啦...就只好接受了..只好笑笑的接受他們的祝福啦...
我發現寮國人慶祝新年的方式很有趣....年輕人及小孩會在路上對經過的機車騎士..腳踏車...TUK TUK車..及路人瘋狂潑水他們會一面隨音樂起舞一面飲酒作樂..一面潑水..真是超瘋狂的......他們還流行..開PICK UP的車..在後車廂上坐滿人及載滿水..沿路跟路人及路邊所擺設的水關來場大戰..在龍坡邦時還好..大家只是灑水..潑麵粉.....但在永珍(寮國首都)....他們會用有顏色的水..來潑人..真的很慘..因此在YO YO的褲子及我的外套上都留下了此一無法抺去的戰利品....
年紀大一點的人則會把家中的喇叭開到最大放著傳統的寮國歌曲..隨音樂起舞..還會很熱情的邀你一起同樂..但我實在是太膽小了.. 不敢接受這種邀請..溜回房間去了...
只能說..寮國全國上下好像大家被解放了...很難想像平常穿著傳統服裝的人會在那裡對路人一直潑水...他們也很熱情..看到外國人會跟你說.."HAPPY NEW YEAR"..然後..一筒水就往你身上潑下去...真的是令你哭笑不得.....現在只能祈求新年快結束..我不想再被潑水了...
 
滿滿的祝福
 
 

千萬不能生氣,

被潑越多,代表祝福越多

 
 
 
當地人的夜市      
 
新年的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