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在旅行中我深深的體驗....原本的計劃是等 YO YO的弟弟趁渡假時幫我們把攀岩裝備帶過來..讓我們可以在回泰國時去喀比攀岩..原本預定的時程是5月3日就要回泰國了..但後來 YO 弟改變行程要到6月中才來..此時真是讓我倆措手不及..無法反應..因為原本打算..在龍邦坡過完新年後透過寮國及CAMBODIA兩國Border crossings的方式前往CAMBODIA,然後在PHNOM PENH辦泰簽..再進入泰國..想不到一切全都改變了..因此計劃改變決定前往越南...我倆只好搭12個小時的車從龍坡邦再回到寮國首都永珍..想在永珍辦越簽..想不到...因為新年的關係..大使館補假..我們回永珍時是..4/16(一)..大使館要等到4/19(四)才開門..辦簽證需要三天的時間..如果我們真的要待在永珍辦越簽就必須等到4/23(一)才能拿到簽證..在永珍如此無聊的地方..等那麼多天真的會發狂...只此我們決定往南走..以Pakse ..為據點..去參觀"four thousand islands".. 那裡以生活在"河裡的海豚"著名..是稀有動物..
到了pakse時以為沒有地方可辦簽證..只好選擇搭 airplane到越南再辦落地簽..但沒想到..在這裡我們看到了..越南大使館而且就在我們 guest house 的隔壁..真是太順利了..再辦完簽證後(4/19),我們一人花費6美元搭上 mini  bus 花費兩小時的時間抵達"Don Det" ..住進了一晚要價45,000kip,但只有在晚上才供應電力而且只有短短四個小時的guest house...這裡真的很天然..島上完全看不到電線桿的存在..因為被河流環繞,所以在這裡會看到島上的男女老少都會在河裡洗澡...小朋友在河裡玩水..老外在河裡游泳..或用 tubing 的方式漂流在河上....這裡的牛很多...夜晚沒有路燈..天氣好時星星很多很清楚...發電的方式大都是使用馬達..因此一到晚上就會聽到吵嘈的馬達運作聲音...我們只在那間 guest house 住一晚而已..因為當晚上十點過後電風扇停止運轉後..那種令人無法忍受的熱,讓我的手一整夜都沒有停的不停用簿子散熱..隔天一早我們立刻換到河畔用竹子搭成的小木屋住..心想在河畔應該比較涼吧...而且一晚只要2美元..相當於19,000 kip跟昨夜住的地方比起來便宜了一大半...就試試看吧...
找好住宿的地方..租了兩台腳踏車..開始了我們的環島之旅了..去了著名的瀑布..及到達了可能看得到生活在河裡的海豚的港口(我們沒看到.因為一人要花8美元雇船到海豚的生活點..而且不保證看得到),我們就放棄了..實在是太貴了..在那裡港口我們遇到了一個從比利時來的人..小聊了一下..他印象中的台灣都是高樓大厦,沒有自然景觀..花費又貴..我們則向他介紹在台灣的東部自然景觀也是很美的..但至於花費很貴這個事實是我們無法否認的...比利時先生在港口游泳..  yo yo 在我的鼓吹之下也下水了...我則在岸上看顧財物..小玩了一下之後..跟比利時先生 say goodbye 之後就結束了我們的冒險之旅了..
回到河畔小木屋..休息時..看著前面的河流..緩緩的流著.. 天氣實在很熱.. yo yo 一直鼓吹我下水游泳..因此抱著..這個地方我應該沒有機會再來第二次的心態之下..就下水了..天啊在河裡..真的超難游的..一直被河水沖到下游...我還嗆到..真是太恐怖了..有種小命不保的感覺..結束了河水之旅後..我算是都試過這裡的特產了...夜晚來臨時..原本以為會很涼的..但..我們又錯了..實在是熱的受不了..半夜我們兩人跑出小木屋到屋前的吊床上及椅子上坐著聊天..看星星..哈..我還看到久違的流星耶..但一夜的代價是..被小黑蚊咬的滿手腳都是..這裡的小黑蚊真的很毒..一直到現在我們的手腳還留著被咬過的痕跡..無法抺去的大黑點...我的結論是這個地方實在是太原始了..沒電..沒自來水..我們在島上用的水應該都是河水..所以雖然我們是在浴室洗澡..但其實過得是跟當地人一樣是用河水洗澡...風景很原始..如果想要體驗野外生活..這裡應該是個不錯的地點..老外真的很愛這裡耶..我心裡一直有個疑問..難道他們都不怕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